Saturday, August 28, 2010

心酸^^

原本计划一家人明年去台湾旅行的。
我真的很期待,因为这是我很想去的国家之一。
可是,老妈却总是放不下心,一直担心钱的问题。
老爸和我双剑合并,还是说服不了顽固老妈。
唉,我的台湾之旅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日方能成行。



我知道老妈其实是很想去的,只是她个性使然,老爱杞人忧天!
尤其是现在一天卖不到几双鞋,一天的收入有时都不到100块。
她的担心在所难免,可是她却从未和我拿过钱,
我只是偶尔请父母吃饭和买一些日用品而已,并没有给他们什么家用。
其实我是很想给的,只是我每个月的花费也不少,所剩无几。
但是他们如果有什么地方需要用到钱,我也会毫不犹豫的奉献出来的。
我以前会觉得每个月千多块薪水,省吃俭用应该够用的。
可是后来我发觉原来现在的东西真的是贵,每个月看似没有买到什么东西,钱却不知所终。

虽然如此,我还是觉得人生的意义,不应该只是赚钱赚钱赚钱。
那样的人生实在太没有意思了。
我一直觉得人的生命其实很脆弱,人要死实在太容易了,而且死法是千奇百怪。
你可能不小心被雷劈到、你可能不小心被食物噎到、你可能不小心跌死、你可能因为过度肥胖而心脏病发,即使睡觉也可能忽然间就停止了呼吸。
所以,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想自杀。
生命是如此的短暂,不是更应该好好珍惜吗?
我很喜欢我朋友在facebook写的一句话:“很多人有寻死的勇气,为什么却没有活下去的勇气?”
试想想,很多人都在和死神搏斗,他们拼了命的只想要活着,即使生活再艰辛,
但他们的那股勇气却实在让那些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们汗颜!
所以,我们活着就应该及时行乐。
圣经上也说了:“明天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苦已经够一天受的了。”

其实说真的,有时候我去店里帮忙,会觉得有点心酸!
因为真的是很冷清,去到那里我又帮不了什么,无所事事一样,这样的生活我一天都受不了。
想想我爸妈却要每天那么早出门,那么迟才回到家,却只赚了那么一点钱。
可是他们却别无选择,因为店不是他们的,他们不能卖掉,他们只能归还,归还以后他们的日子又该怎么过?
所以现在,只能做一天算一天吧!
这间店,就好比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想起以前,这间店的生意是好到连吃饭都没时间的情况,如今却天天打蚊子,真是今非昔比!
犹记得以前在我求学的时候,每次放假期间还有星期天,都会到店里去帮忙。
那时候,还蛮厉害的,知道鞋放在哪里,还会自己卖,然后有本账簿记录着自己当天的战绩。
我母亲也会从我赚来的这一点钱,给我一些当作零用。
那时虽然忙碌,倒也过得充实。
尤其是马来人新年前,还有开学前,生意更是好得不得了。
那种感觉有点像在打仗,却很有满足感。
放工前,就去找我的堂哥聊天,因为我二叔的店就在前面,因而造就了我和堂哥的好交情。



想起这点点滴滴,才发觉时光真的不等人,不知不觉大家都长大了,我怀念当初的时光,但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请留下你的脚印吧!让我知道你曾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