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苦路默剧后记

坦白说,我每次拜苦路都很不专心。身体随着众人站起、跪下,跪下又站起。可是并没有去细心领悟每一处苦路的默想。心老早不知道飞到哪个角落去了。

这次的耶稣受难日,青年团要表演苦路默剧,不知为何,他们会选中我。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是一口拒绝。但是,现在的心境改变了,觉得人生就是要尝试,否则终老时好像没有任何一件事能够让我回忆。于是,我答应了。

他们的想法是用一块布隔着,然后用spotlight照射出影子,呈现出来。意即不会看见我的脸,这样也好,我不会那么紧张。其实彩排的过程波折重重,尤其是道具一直不齐全,而且时间紧迫,大家饿着肚子,彩排到很迟,可是没有一个人有怨言。这种大家共同努力的时刻真的很美好。


终于到了表演的那天,大家提早到达,共同作最后的准备。而我穿着那破烂的衣衫,酝酿着情绪。在表演的过程中,难免有些小差错,可是也因为这些小差错,让表演呈现出另类的喜剧效果。结束后,很多教友都赞好,甚至流下泪来。这些赞美真是很好的鼓励,我的脚受了伤,很多人为我心疼,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比起主耶稣,我的伤真的不算什么,想到耶稣是被那群恶人如此的欺凌,而我只是被这些假恶人象征式的打几下,身上的疼痛就不再觉得痛了。

这次的苦路默剧,我体悟良多。耶稣为了我们的罪过,背负如此沉重的十字架,却仍然无怨无悔,我真的佩服。想到如今的人类,只做对自己有利的事,犯了错,却只懂得逃避、推卸责任。我们真的应该感到惭愧吧!


1 comment:

请留下你的脚印吧!让我知道你曾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