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真心话

我是一个很怕听真心话的人。
因为我知道,我有很多的缺点。
所以,有时候我会疑神疑鬼,很避忌一些话。
每当别人说到类似的话时,我会误以为别人在说我。
所以,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过得很不快乐,整个人郁郁寡欢,失去了自信。
我自认自己是一个没什么自信心的人,所以很容易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让我整个人垮了下来。

不过,最近我逐渐想通了。
要让别人不批评你的唯一办法,就是你做到最好,让别人根本没办法批评你。
即时还是被批评,但最起码我尽力了,只要我有努力,就会有人看见,就会有人为我打抱不平。
只要有人挺我,哪怕只是一个人,都可以让我找回那份动力。

上个拜六参与了SMCY的常年反省活动,真的让我印象深刻。
也教会了我一样东西,那就是认识自己。
坦白说其实我并不喜欢自己,有时候甚至讨厌。
为什么谁谁谁酱容易就出风头,而我注定要默默无闻。
我才不要!
可是要出风头我就要牺牲形象,释放自己。
哎呀,好难!那不是我的style叻!
因为这种种的束缚,我最终还是默默无闻。

认识自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尤其害怕!
让别人来说出你的缺点,心里真的很难受。
这些缺点,我难道不知道。但我真的尽力在改了呀!
但是这是好的,我忽然间发现当大家都敞开心扉说心里话的时候,那种隔阂消失了。
甚至可以把一些累积很久的积怨一次过说清楚,原来只是误会,大家又可以当回好朋友了。
当那根刺被拔掉了,心里真的会舒服很多。
谁没有缺点?有谁是十全十美的?
我想世界上应该很难找到这么完美的人吧!

王保禄神父有人的躯体来形容教会,认为每个团体都是很重要的,缺一不可。
我觉得我们SMCY也一样,大家都有自己需要扮演的角色。
也许会走掉一些人,但一定也会加入一些人。
无论怎么样,SMCY的精神永远不变。加油吧!
每一个人都在学习要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完美,我也一样。
再给我一点时间吧!我会敞开心扉让你们住进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请留下你的脚印吧!让我知道你曾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