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机会

今天,老板忽然问我:“有没有护照?”我回答有。
他说新加坡那里缺人手,下个星期开始,想派我过去帮忙几天。问我可以吗?
我觉得这也许是磨练自己的一个机会,便爽快答应了。
也许是想为自己铺路吧!毕竟我真的有想过要往新加坡发展的。
倒不是因为我贪新币比马币大,而是我觉得在新加坡我能够有机会学好英文。

其实身边有不少朋友都不太喜欢新加坡。
觉得他们就是典型的怕输,怕死。
但我对这些评论不以为然。
这只是酸葡萄心理,事实证明新加坡的确发展得比我们好。
如果有机会往上爬,我为什么还要原地踏步呢?

很多人都说我英文好,其实我有自知之明。
我的统考英文是A2,那时候在我们班只有我的英文拿到A。
这实在值得自豪,但踏出社会以后,我就知道:
Grammar再好有个屁用,最要紧是要speaking。
我缺乏一个环境,久而久之英文只会不进反退。

其实老板派我去新加坡,我并没有赚到很多耶!
听说是一天RM30的outstation allowance而已。
其他同事都觉得很少而已,毕竟吃在新加坡,赚的是马币而已。
但我觉得无所谓吧!就当是个学习的机会,不用去计较那么多。
哈哈,是我太仁慈了吗?

3 comments:

  1. 哈哈哈 我也是不喜欢新加坡的叻~
    可是偏偏我读电子
    如果以后不要出国的话 就是在新加坡了咯 哈哈哈

    我也是要加强我的speaking啦~
    以前很不敢讲英文的
    然后那天的mock meeting之后 直接信心有增加到
    哈哈哈 以后要多讲了^^

    你也加油啊~^^

    ReplyDelete
  2. 有英文的环境很重要
    不然英文不会进步的

    就当作是学习而不是工作叭
    像你说的
    很好的机会 =)

    ReplyDelete
  3. 那以后我们来讲英文好了,哈哈!
    原本我对新加坡也没什么好感的。
    但因为我妹在新加坡读书,
    所以就有机会去新加坡看我妹顺便走走。
    就觉得很不错~
    我尤其喜欢滨海艺术中心的。

    ReplyDelete

请留下你的脚印吧!让我知道你曾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