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人情味

这次的Labis之行,带给我最深的感触是当地居民的人情味。
他们真的很热情好客,让我们有那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脱离了城市的喧哗,来体验一下这种乡村式的生活,其实感觉挺不错的。
虽然他们的生活简简单单,但是他们知足,所以也同样过得很快乐呀!
想想我们城市人,每天忙忙碌碌,反而过得更不快乐。
偶尔放缓脚步,看看这美丽的世界,关心身边的人,这未尝不是一种享受。

这次的Labis之行全程由宝华uncle带领,虽然他间中一直被我们“塞”。
哈哈,可是还是要很感谢他,让我们有这么美好的体验。

第一站:水坝
这是个很漂亮的水坝,而且听说全柔佛人喝的水都出自这里。
而且不是什么人都可以进去参观的。
我们这次能进去真是多亏了宝华uncle。
在外面有一些motor骑士原本被拒于门外的,
他们托了我们的福,才有幸进得去。
怪不得我们出来时那个guard脸黑黑酱。
可是因为秀萍她们不懂赶什么飞机,
所以我们在那里没有逗留多长的时间就出来了。

第二站:探访当地土著

这次的探访,带给我很深的体验。
因为他们很穷,他们的房子非常简陋。
听丽玲auntie说,之前他们还养着一头山猪的,
但因为贫穷,迫不得已把它给卖了。
他们的孩子很可爱的,眼睛很漂亮,
面对着我们这么多陌生人,也不会感到害怕。
瑞敏就很好奇他们怎么生存,平时吃些什么。
毕竟这里荒山野岭的,其实我也不太懂他们吃什么。
但想必是那种粗茶淡饭吧!
真心地希望他们能够过得好。
在那里那么巧碰到教友,他们邀请我们过后到他家作客。

第三站:泡温泉
这个景点报纸曾经刊登过,就是Air Panas温泉区。
其实在来之前,我已经向朋友打听过这个地方。
他们给的评价其实不是很好,但我不信邪,还是要自己亲身体验一次。
它有两个温泉池,一个是比较热的,另外一个就还好。
当你一开始要浸脚下去时,真的会觉得很烫。
可是烫久了,反而习惯了耶!便会觉得没有那么烫嘛!
我的脚被烫到有点红,而且泡完后会觉得很痒。
听说这是正常现象,因为促进血液循环。
只是觉得宝华uncle和如有uncle有一点show off叻!
拿来游泳,而且还拿来冲凉,一gong酱淋下去,真是不要命了。
还想要来淋我,幸亏我闪得快,我觉得玩到酱就有点太over了。
我们原本想拍多几张照的,无奈天不作美,下起倾盆大雨来,只好作罢!
很多人说泡温泉很好,可以治病。
可是我有点怀疑叻,因为听一个auntie说,
泡温泉的人什么样都有,如果对方有皮肤病,然后你又泡在水里,
感觉上很肮脏叻!
总而言之,见仁见智啦!
第四站:教友月芬的家
月芬就是在土著家巧遇的教友,
她也是个很好客的人,
去她家很酸甘酸酶水,吃她妈妈做的龙珠果燕菜。
然后还去看他们的菜园,有rebena、苦瓜,还给我们带回去。
自己种,自己吃,这种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感谢他们一家人的慷慨好客,我铭记于心,几时轮到我们显地主之谊?
其实月芬他们都是在新山新加坡工作的啦!
可是她们还是喜欢回家乡,毕竟这里带给他们的是满满的人情味!

第五站:St Simon Church
这也是个很特别的体验。
月芬告诉我们3点有弥撒,我们就很奇怪啊!
怎么时间这么特别?
原来是这样的。
这个神父的平日弥撒是没有一个固定时间的。
只要他想在这个时间做弥撒,他就会联络教友,告诉他们弥撒的时间。
即使最终没有教友来,他还是会自己一个人作弥撒。
我觉得这真的太特别了。
而且它的弥撒很简短的,没有唱圣歌。
礼仪照跑,只是少了唱圣歌的部分,
所以很快,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
第六站:教友请吃Laksa
这又是另一个热心的教友,他的店其实是卖肉骨茶的。
但当天他煮了一大锅的laksa,邀请我们去吃。
其实真的很好吃,但时间不三不四,所以我没有吃很多。
虽然初次见面,但好像一见如故般。
月芬说她来到Labis就是吃不停,果然没错!
回到新山,大家都精打细算,哪里可能会有免费的午餐吃?
我真是糊涂,去到肉骨茶店才想到bag还留在教堂,
真是不好意思要他们再载我回去拿。
但他们一句怨言都没有,衷心感激!


第七站:饼家
其实没东西买,就只是买了我最爱吃的萨骑马而已。

第八站:宝华家
最后当然是得送劳苦功高的宝华uncle回家啦!
原本只是想借厕所而已,没想到也可以哈拉酱久。
就参观一下他的家,然后他给我们看照片,
说说笑笑下,就6点半了。
时候不早了,也就sayonara咯!
为这次的Labis之行划下完美的句点。

后记:
其实原本没打算来Labis的,因为听说没什么年轻人来。
心想应该会很闷,所以犹豫不决了很久。
差一点我就决定和青年团的人去kukup了。
后来我妈就和我说瑞仪她们会去,
有伴了,那我当然选labis啦,因为便宜。
我全程可以说是零花费,就算是去温泉区,也只用付区区RM1。
可以说是相当值得的一次旅行。
只是很可惜,瑞仪他们中途掉队,说要去Kluang,
我差一点也想跟着他们去了,幸亏没去。
因为他们根本没去到,一直困在车龙当中。
而这间中,我们不只探访了教友,还去了教堂,吃了辣沙。
结果她们原本担心我们因为探访教友而迟回新山,
结果最终是我们已经到了古来,他们却还在Segamat。
因为他们忽然间又倒回去不懂找什么神父。
唉,乖乖跟着我们的行程跑,不就没事咯!
这次的行程,我意外发现,原来如有uncle的三个千金都那么鬼灵精的哦!
尤其是第二个,真的反应超快的咯!
好好栽培的话,必成大器。

1 comment:

请留下你的脚印吧!让我知道你曾来过~